中華郵政員工福利總整理(郵局結婚補助,郵局子女教育補助等)

郵局補助中華郵政員工福利

只要有穩定的工作,你就離夢想不遠了。現今社會很多人為了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都會選擇投入國考或者加入國營事業。 根據網路顯示,郵局可說是最容易準備的考試,幾乎都是選擇題型讓你可以快速準備,擁有穩定的工作!如果你還在猶豫,不如往下看看中華郵政的員工福利有多好吧!  不僅有郵局結婚補助,也有郵局子女教育補助,幫助員工能安心養家。 一般郵局行員薪資大約落在3萬至4萬左右,大家所熟悉的內外勤起薪也都有近3萬2的薪資,後續調薪及升遷皆透明完整,無須擔心資遣問題,與外面市場相比,可說是相對優渥及穩定。

中華郵政員工福利條列式大解密

除了基本薪資外,中華郵政員工福利真的沒在客氣,除了每年穩定調薪,還有三節禮金及各種補助,真的是幫你把口袋補得滿滿滿呀!

福利項目

詳細內容

績效獎金&考核獎金(年終獎金)

一次入袋13萬以上(最高4.6個月)

休假獎金

轉調人員可刷國民旅遊卡補助現金

從業人員則是直接補助現金

滿一年7天特休,休完6天補助8,000元

滿三年10天特休,休完10天補助12,000元

滿五年14天特休,休完14天補助15,000元

全勤獎金

三天薪水約3,000左右(一季一發)

銀管津貼

儲匯台約1,500元/月

郵務台約800~1,000元/月

其他禮金

三節禮金、生日禮金等

其他補助

郵局結婚補助,郵局子女教育補助、旅遊補助

郵局招考推薦補習專業好課

網友最想知道的郵局結婚補助,郵局子女教育補助是什麼?

相信很多想考郵局的朋友們,現在或者是未來都可能會遇到結婚生子的過程,而關於這點中華郵政也都很貼心的提供了各項專屬福利,為的就是照顧身為郵局行員的同仁們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再來就帶大家了解網友最想知道的郵局結婚補助、郵局生育補助、郵局子女教育補助等關於結婚後的相關福利。

福利項目

補助標準

郵局結婚補助

3,600元

郵局生育補助

10,000元

郵局子女教育補助

1.國中國小定額補助

2.高中大學補助學雜費:公立全數,私立8成補助

郵局行員無私分享,網友羨慕說「感覺福利真的很不錯,想考看看了」

一名郵局行員日前在「Dcard」上分享他在中華郵政的員工福利,目前薪資約為3萬2左右,且內勤人員每月會有銀管津貼,儲蓄台平均落在1500上下,而郵務台則是平均約800~1000左右,加上全勤、特休等相關津貼,還有4個月左右的「績效獎金」和「考核獎金」,也就是所謂的年終獎金,身為郵局行員菜鳥的他,年薪來到55萬元。
看到這名郵局行員分享,不少網友羨慕表示,「非工科的畢業生5年內有5萬就不錯了。」、「感覺福利真的很不錯,想考看看了。」看來中華郵政員工福利真的吸引不少人想報考,若想尋找穩定工作,不妨也來考郵局,成為中華郵政的員工,享受穩定且福利多多的工作吧!

消息來源:Dcard

歡迎點此【郵局考試問題洽詢】將你的問題寫下來傳訊息給我們,就能得到專人協助解答呦!

想看更多郵局文章推薦嗎?這邊推推哦!

》》》郵局知多少?郵局招募郵局行員之工作內容大解析
》》》郵局外勤好考嗎?關於郵務士工作薪水的大小事告訴你!

專人洽詢郵局特考相關資訊

你也想投考郵局工作嗎?擁有完整升遷體制的良好企業不多,若有機會一定要多加把握!

許多人可能對於郵局特考有許多疑問,也不知道要如何規劃投考比較適當,建議可以找專業的補習班,透過筆試教學與複試演練,選對軍師贏在起跑點,勝過獨自一人寒窗苦讀。

2022 年 6 月 28 日
郵局考試

2022郵局招考資產營運及工程類科職階人員26人,薪水最高53k

中華郵政6/22公告,將公開甄選職階人員資產營運及工程類科,正取26名、備取13名,甄試作業委由台灣金融研訓院承辦,並自7月22日上午10時起至8月3日下午5時止,一律採網路報名。第一試筆試訂於8月21日於臺北考區舉辦,並依第一試筆試成績擇優參加9月25日第二試口試。
2022 年 3 月 21 日

考郵局外勤考試小眉角》郵局外勤口試題目&準備方法分享

想進郵局當郵差,須通過中華郵政外勤考試(郵局外勤考試),除了第一關筆試之外,還有第二關,也就是口試和體能測驗。本文針對郵局外勤口試的部分,蒐集幾位考取前輩們的經驗談,幫助大家在考前先了解郵局招考外勤通常口試問哪些問題、建議如何準備比較有幫助,透過練習讓應對回答更能得心應手!
2021 年 3 月 8 日

郵局職缺有哪些?想考中華郵政職缺的您一定要知道的事

民營企業待久了是否想轉換跑道嘗試更有保障的國營體系呢?中華郵政職缺一直以來都是當紅炸子雞,至於郵局職缺的資格與徵試類別、準備科目、以及大家對關心的薪資議題與考試日期,想考上的您一定要知道!
2021 年 3 月 3 日

郵局升等考帶給郵政人員的升遷機會!

中華郵政體系內的員工若要升遷,有所謂的郵局升資考(俗稱郵局升等考試)管道可讓郵局行員晉升階級,該項郵局內部升等考大約三年會舉辦一次,郵政升等考通過者即可晉升,比起一般民營企業,相對有制度,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