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雇員招考(職員、雇員)報名簡章重點與資格

台電-時間

台電僱員招考考試時間

台電招考僱用人員筆試、複試及放榜時間 台電僱用人員考試分為筆試及複試(現場測試、實作測試、口試),一律採「網路報名」,不接受現場、通信報名,筆試分臺北、臺中、高雄、花蓮4個考區舉行,複試謹設臺北考場,各試別實際日期以正式通知為準。

台電職員、僱員報考資格

等別項目

資格條件

台電職員招考

1.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2.專科以上學歷畢業,並符合各甄試類別所訂之學歷科系。

台電僱員招考

1.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2.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3.「重車駕駛及機械操作類」需具備有效之「職業大貨車駕駛執照」(或「職業大客車駕駛執照」或「職業聯結車駕駛執照」)
4.技術士證照:(無證照者亦可報考)
報考電力技術人員者,如具備相關類別指定證照,在報名注意事項上傳該證照之電子檔者,其初(筆)試總分另予加計。

台電僱用人員薪水

台電僱用人員於養成班訓練及工作訓練期滿成績考評合格並簽訂勞動契約書者,始由本公司以新 進僱用人員正式僱用,勞動條件依約定辦理,且正式僱用後 5 年內不得以任何理由 自行請調服務單位。

項目 / 待遇

任用

進用待遇(薪水)

訓練期間

養成班生活津貼

24,000元

工作訓練

評價5等1級

27,988元

正式僱用

評價6等1級

31,487元

台電招考僱用人員訓練

(一)養成班訓練:

1.錄取人員在本公司訓練單位接受養成班訓練(按班別為5週至6個月不等),需配合集中住宿並參與晨操及晚自習等團體活動,訓練期間以實際訓練計畫日程為準。

2.因訓練設施容訓量因素,部分類區視訓練編班情形可能分梯開訓,錄取者訓練契約相關權利義務均以實際開訓日為準。

3.養成班訓練期間支給生活津貼。

4.養成班訓練期間須參加台電公司指定職類之技術檢定(含主管機關技能檢定或台電公司自辦證照技術檢定,詳如下表),檢定成績不合格者予以退訓。

甄試類別

台電公司指定職類之技術檢定

配電線路維護

配電線路裝修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配電電纜裝修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輸電線路維護

輸電架空線路裝修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輸電地下電纜裝修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輸電線路工程

輸電架空線路裝修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輸電地下電纜裝修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變電設備維護

變電設備裝修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變電工程

變電設備裝修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

電機運轉維護

儀用電氣管線裝配技術檢定

電機修護

儀用電氣管線裝配技術檢定

儀電運轉維護

各式錶類及開關類調校技術檢定

機械運轉維護

量具檢測技術檢定

機械修護

量具檢測技術檢定

土木工程

土木基礎測量技術檢定 

(二)工作訓練:

1.養成班訓練期滿成績考評合格且參加上述台電公司指定職類之技術檢定(含主管機關技能檢定或台電公司自辦證照技術檢定),檢定成績合格者,依據各地區及有關單位用人需要、受訓學員受訓總成績、志願,分發相關單位工作訓練。 惟分發時,得依實際參與分發人數調整分發單位職缺數,不受簡章各類區錄取名額之限制。

2.分發人員如為台電公司各單位主管之配偶或三親等以內血親、姻親者,於選填分發志願時不得選填該主管所在單位,但如該類區已無其他單位可茲選填,分發人員應於選填分發志願時向訓練單位反應,以協調分發至其他單位。未依前開規定選填分發志願或向訓練單位反應者,由台電公司逕行分發服務單位,不得異議。

3.工作訓練期間與養成班訓練期間合計一年。

4.工作訓練期間比照評價5等1級支給待遇。

5.「重車駕駛及機械操作類」人員工作訓練期間需取得「吊升荷重在3公噸以上之移動式起重機操作」結業證書,未取得者予以退訓。

(三)退訓:

1.在養成班訓練及工作訓練期間如訓練考評或指定職類之技術檢定成績不合格、未取得規定之結業證書、品行欠佳、工作適應不良、有其他不堪勝任事由或發現進入台電公司前曾有不法情事者,得隨時依有關規定予以退訓,不得請求旅費或其他補償。

2.如因本身志趣不合或其他原因自行請求退訓,或擅離訓練單位致被開除,或拒絕接受分發前往工作訓練單位報到,或拒絕簽訂勞動契約書而退訓者,應賠償在養成班訓練期間已領取之生活津貼及個人所耗之實習材料及教材文具費。

專人洽詢國營事業招考相關資訊

你也想投考國營事業工作嗎?擁有完整升遷體制的良好企業不多,若有機會一定要多加把握!

許多人可能對於台電招考有許多疑問,也不知道要如何規劃投考比較適當,建議可以找專業的補習班,透過筆試教學與複試演練,選對軍師贏在起跑點,勝過獨自一人寒窗苦讀。

2022 年 1 月 10 日

想找台電招考綜合行政人員考古題?推薦免費下載及好用書籍

台電雇員綜合行政薪水穩定3萬以上,還另有獎金,是許多人求職報考目標之一,想當台電綜合行政人員必須通過筆試,因此最需要透過台電綜合行政考古題練筆,本文推薦下載考古題好地方,以及針對台電綜合行政人員最實用的考試用書。
2021 年 11 月 15 日

台電招考2022預計徵才800多名,筆試定於111/5/8舉行

2021 年 10 月 25 日

台電僱員歷屆試題詳解 ,準備台電職員/台電僱員從考古題開始!

2021 年 9 月 6 日

台電招考薪水上看39K!台電職員考試資訊一次全掌握

景氣不景氣,大環境受疫情影響,能有穩定收入的工作更成為眾所羨慕的,因此在各項國營事業中,台電招考更是當紅炸子雞,而台灣電力公司招考上需要注意那些細節呢?本篇將彙整關於台電考試的相關資訊供考生們參考,讓我們向國營鐵飯碗邁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