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招考事務類魔鬼細節藏在哪?中油事務類考科傾囊相授

中油招考事務類

中油招考事務類除了共同考科外,還有許多個別的科目,中油事務類考科包括共同國文、英文及2科專業科目,中油僱員事務類考試分為二試,一試為筆試、二試為現場測試與口試,一律採合格制,不另予計分,凡任一項未通過即遭淘汰,不得再進行其他項目測試。究竟這些魔鬼細節你是否能分清楚?我們先從成績計算一路解析下去,帶你看中油事務類準備如何做最有效。

中油僱員事務類考科與成績計算

中油僱員招考分為二試進行,複試合格者依總成績高低及志願分發機構,按各類別錄取人數依序錄取。

試別

中油僱用人員

考科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專業科目:A.會計學概要;B.企管概論

初試

1.共同科目占30%,專業科目占70%。
2.原住民或身心障礙人員報考「事務類」類別者皆不另予加分。

複試

口試:成績以100分計
註:事務類無須參加現場測試。

中油事務類第二試(口試魔鬼細節)

成績以100分計,並依下列與工作相關之構面及當日繳交各項資料進 行綜合評分:

  • (一)儀態(包括禮貌、態度、舉止等)。
  • (二)語言表達與反應能力(包括聲調、言辭、理解、應變、溝通等)。
  • (三)才識(包括專業知識、技術與經驗、問題判斷與分析、志趣、領導等)。
  • (四)人格特質(包括價值觀、自信、抗壓、企圖心等)。

在以上評分標準來看,當踏進口試教室就開始評分了,分數會落在儀態項目上,此外從自我介紹跟題目的回答邏輯及內容,再來判斷其他項目的分數。
中油僱員口試十分嚴謹,時間一到會馬上停止或進入下一題,畢竟口試講求公平性,不能因為口試委員比較喜歡某個考生就多給點時間,所以如何在60秒內介紹自己或在5分鐘內充分表現自我,選擇神助攻的考試補習班更能在這接隊為你把關。

中油僱員事務類工作內容

上面解說完中油招考事務類的資訊後,來看看中油僱員事務類工作內容有哪些吧!「事務類」屬於總務性質工作,大多屬於地勤、人員調度及路線開發等,較為基本性、例行性的行政方面,如:一般行政事務、會計帳務、資料處理、審核、彙編等相關工作,是中油僱員考試所有類科中,包含層面最為廣泛,工作內容最為多樣的類科。

薪水待遇

享勞、健保、各項津貼、全勤獎金、工作獎金,另視中油營運狀況核發績效獎金,詳細請參閱《中油薪水福利待遇

分發單位

大致以液化石油事業部、天然氣事業部為主。

工作內容

1.一般行政事務、會計帳務、資料處理、審核、彙編等相關工作。
2.加油站多角化業務、銷售、設計及經營管理等相關工作(需配合夜間作業出勤)。
3.採購、保險、航運船舶管理等相關工作。
4.可能需短期或長期派駐臺灣各地(工)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