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事務類薪水好嗎?中油雇員事務類報考須知整理一覽

中油事務類

比起一般民營企業,你知道中油事務類工作內容項目有哪些嗎?例如地勤、人員調度及路線開發等,相較基本性、例行性的行政方面(例如一般行政事務、審核、會計帳務、資料處理、彙編等)相關工作,中油雇員事務類是中油考試所有類科中,工作內容最為多樣,是包含層面最為廣泛的類科。

中油事務類薪水待遇

中油為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工作環境單純穩定,提供在職進修機會,更有結婚、生育及子女就學補助、優渥的退休金等諸多福利,且績效獎金最高可達4.4個月,比起一般民營企業來說,甚是人人嚮往的工作之一!薪給如中油公司待遇調整比照辦理,正式僱用後之升等調派依中油公司有關規定辦理,這麼好的國營企業一定要考起來!

項目

任用

薪水待遇

僱員試用期間

評價4等1級

24,451元

僱員正式僱用

評價5等1級

27,944元

分發單位

大部分以液化石油事業部、天然氣事業部為主要分發單位。

工作內容

1.一般行政事務、資料處理、審核、彙編、會計帳務等相關工作。
2.加油站多角化業務、銷售、設計及經營管理等相關工作(有夜間作業出勤配合需求)。
3.航運船舶管理、採購、保險等相關工作。
4.有機會需短期或長期派駐臺灣各地(工)區。

中油僱員事務類應考資格

只要符合學歷限制,即可報考,沒有科系限制,考科簡單相對好準備,短期衝刺易上榜,更是許多非本科系考生報考熱門選項之一。

中油事務類應考資格

1.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2.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3.「重車駕駛及機械操作類」需具備有效之「職業大貨車駕駛執照」(或「職業大客車駕駛執照」或「職業聯結車駕駛執照」)
4.證照:部分類別需具備相關類別指定證照,以簡章規定為準。

中油事務類考試科目

考試各科命題為高中(職)程度,相當容易入門,而且居然只有四科考科!不論你是什麼科系或工作經歷,只要付出時間研讀,搭配補習班神助攻,上榜機會大提升!

項目

筆試科目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

專業科目

A.會計學概要
B.企管概論

備註

筆試題型為四選一單選題

中油雇員事務類口試項目

中油雇員事務類考試科目,筆試包括共同科目與專業科目,而關乎錄取的考試成績,除了筆試成績外,事務類是不需要進行現場測驗的,但是仍需要準備口試,而總成績部分,為筆試成績(共同科目30%+專業科目70%)*70%+口試分數*30%。

中油雇員事務類口試評分重點

1.儀態(包括禮貌、態度、舉止等)。
2.語言表達與反應能力(包括聲調、言辭、理解、應變、溝通等)。
3.才識(包括專業知識、技術與經驗、問題判斷與分析、志趣、領導等)。
4.人格特質(包括價值觀、自信、抗壓、企圖心等)。

以上參考資料引自:中油招考考試資訊整理

專人洽詢中油招考相關資訊

你也想投考中油工作嗎?擁有完整升遷體制的良好企業不多,若有機會一定要多加把握!

許多人可能對於中油考試有許多疑問,也不知道要如何規劃投考比較適當,建議可以找專業的補習班,透過筆試教學與複試演練,選對軍師贏在起跑點,勝過獨自一人寒窗苦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