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僱員薪資、福利完整解析,帶你一次瞭解從台電工作到退休完整福利

earth-2581631_1920

台電薪資與調薪介紹

台電隸屬於經濟部底下單位,職位別有分為技術人員、基層員工、工程師、管理師等,技術人員為僱員級考試甄選,基層、工程師、管理師為職員級考試甄選,技術人員僱員起薪約為2萬8千元,職員級起薪約為3萬8千元,以上薪資尚未含依工作區域及性質核予之各項加給津貼(如:僻地加給、危險加給),因此除了薪資外匯依照各單位績效情形來分配予核發薪資之外獎金部分。

級別起薪前5年平均薪資
僱員約2萬8千元 約3萬8千元
職員約3萬8千元 約4萬6千元

台電福利解析介紹

台電福利政策相當完整包含婚、育、眷喪補助、醫療補助、教育進修及年節禮品費等。

1.保險部分:公教人員保險、勞工保險、全民健康保險,另外也包含團體互助死亡給付、眷屬喪葬津貼,除了自己本身對於家人保障福利也未曾缺少。

2.育樂活動:遊憩活動、未婚聯誼、家庭親子日、運動會、球類比賽等,努力工作之外台電也針對促進人生大事和休閒福利考慮很周到。

3.員工照護:公傷醫療(公傷病假、公傷醫療費補助)、傷亡慰問(受傷慰問金、殘廢慰問金、死亡慰問金)、定期檢查(一般健檢、特殊健檢)、教育借支(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讓家中小孩讀書費用有方法處理,也針對健康防護和遇到意外有照顧福利以及保障。

4.勞工教育:技藝學習、語文進修,特別開設技藝班和語文班終身學習不斷充實自我福利政策。

台電退休制度與照顧福利

台電官網說明關於台電退休制度,非依據公務人員任用法予以任用因此不適用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主要依據「經濟部所屬事業人員退休撫卹及資遣辦法」或「勞工退休金條例」等規定領取退休金,至退休後之社會保險養老或老年給付,則依公教人員保險法或勞工保險條例等規定辦理。

關於退休照顧福利部分,三節慰問金(限因公殘或退休未具工作能力者)、年屆80、90及百歲祝壽茶會以及遇重大傷病或遭受天災影響員工,和婚喪賀禮等。

台電薪資、福利制度相當完整,除了本身台電員工保障之外也包含家人眷屬照顧,也針對員工人生不同階段給予不同福利照顧,且在薪資層面會依據年資而有所調整,並且每年也會依照績效不同給予相關績效激勵獎金制度,因此台電薪資與福利是一個很不錯工作選擇,保障自己也同時良好福利保障家人。

專人洽詢國營事業招考相關資訊

你也想投考國營事業工作嗎?擁有完整升遷體制的良好企業不多,若有機會一定要多加把握!

許多人可能對於台電招考有許多疑問,也不知道要如何規劃投考比較適當,建議可以找專業的補習班,透過筆試教學與複試演練,選對軍師贏在起跑點,勝過獨自一人寒窗苦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