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僱員招考PTT常見問題QA

台電-QA

根據Cheers雜誌調查【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100】,年輕人嚮往公司企業可以很明顯發現以規模大、穩定度高、大型企業為主,當中不乏國營企業名列前茅台電為歷年調查中年輕人嚮往企業。

本篇內容為大家介紹關於台電僱員招考PTT上網友考生常見問題,帶大家一次來瞭解!

Q1: 我要如何進入台電工作?

進入台電工作有兩種方式管道:僱用人員甄試、職員甄試。

僱用人員甄試報名資格: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僱用人員考試科目:國文、英文、專業科目A、專業科目B,並加上複試。

職員甄試報名資格:專科以上學校畢業,職員甄試考試科目:國文、英文、專業科目A、專業科目B,並加上複試。

因此先必須經過第一關筆試,筆試命題方向僱用人員以高中職程度命題、職員筆試命題方向以專科程度命題,以及後續複試針對複試內容包含:現場測驗、口試、部分組別需要實作測驗,不同類組會有差異性。

Q2:台電僱員工作內容是什麼?

台電僱用人員工作內容,偏向屬於技術性如:爬電桿、電塔、發電、配電等設備維護,工作性質偏向電力技術人員。

台電職員工作內容,偏重於規劃管理工作性質著重在規劃、設計、管理、採購等。

Q3:台電僱員錄取人員受訓會有薪水嗎?

僱用人員在養成訓練班時有生活津貼(津貼為24,000元),訓練期間必需配合集中住宿並參與晨操及晚自習等團體活動(訓練班時間約5週到6個月不等依類組有差異)。

養成訓練班期滿考評合格且參加台電指定技術檢定,檢定合格分發至相關單位工作訓練。

養成訓練班與工作訓練期間合計為1年,工作訓練期間薪水待遇比照5等1級(待遇為27,988元)。

養成訓練班以及工作訓練期滿考評合格後,簽訂勞動契約為台電僱用人員正式僱用,台電僱員薪水起薪(待遇為31,487元)。

專人洽詢國營事業招考相關資訊

你也想投考國營事業工作嗎?擁有完整升遷體制的良好企業不多,若有機會一定要多加把握!

許多人可能對於台電招考有許多疑問,也不知道要如何規劃投考比較適當,建議可以找專業的補習班,透過筆試教學與複試演練,選對軍師贏在起跑點,勝過獨自一人寒窗苦讀。

2022 年 1 月 10 日

想找台電招考綜合行政人員考古題?推薦免費下載及好用書籍

台電雇員綜合行政薪水穩定3萬以上,還另有獎金,是許多人求職報考目標之一,想當台電綜合行政人員必須通過筆試,因此最需要透過台電綜合行政考古題練筆,本文推薦下載考古題好地方,以及針對台電綜合行政人員最實用的考試用書。
2021 年 11 月 15 日

台電招考2022預計徵才800多名,筆試定於111/5/8舉行

2021 年 10 月 25 日

台電僱員歷屆試題詳解 ,準備台電職員/台電僱員從考古題開始!

2021 年 9 月 6 日

台電招考薪水上看39K!台電職員考試資訊一次全掌握

景氣不景氣,大環境受疫情影響,能有穩定收入的工作更成為眾所羨慕的,因此在各項國營事業中,台電招考更是當紅炸子雞,而台灣電力公司招考上需要注意那些細節呢?本篇將彙整關於台電考試的相關資訊供考生們參考,讓我們向國營鐵飯碗邁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