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招考新進員工,這次考試你該準備嗎?

每年郵局招考尚未公告前就已經有不少人摩拳擦掌等著搶攻郵局!從《Cheers》雜誌連續執行14年「新世代最嚮往企業Top100調查」來看,2019年中華郵政榮獲新世代最嚮往企業各行業別裡面的”金融保險業Top1”,到底郵局有什麼魅力能榮登此行業別寶座,以下就讓蔓編來告訴你:

郵局招考》五大「郵」利多

1.郵局招考考科少,易準備(外勤不考英文)

2.題型簡章,郵局考試皆為單選題不倒扣

3.郵局工作採分區報名,上班就在家附近

4.郵局薪水月入3.1-4.5萬

5.郵局年終獎金破4個月

郵局招考》郵局工作推薦

聽到「郵局」一般人大多想到:包裹信件、存提款、兌換中獎發票...看似簡單,但,實際上除了郵務與儲匯業務之外,郵局業務還包含壽險、集郵、理財,甚至連面膜代售、房地產出租都囊括其中,身為在地好鄰居的郵局,包含了以下眾多職缺,以下蔓編為您推薦熱門職缺供您參考

類別 擔任工作
內勤-櫃台業務 各級郵局郵儲壽營業櫃台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內勤-外匯櫃台 各級郵局外匯、郵儲壽營業櫃台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內勤-郵務處理 各級郵局郵務營業櫃台、各郵件(遞)部門郵件處理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內勤-護理人員 錄取分發局內員工健康管理及健康促進相關工作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外勤-郵遞業務 外勤郵件收攬投遞工作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郵局招考》郵局薪水有多少?

郵局薪資從31K起跳,外勤跟偏遠地區還有加給,比起小編周遭朋友畢業起薪大約只有24-26K,算是不錯的起點;此外還有考核、績效等獎金,表現優異還有年度考核晉薪,前景看好!

類別 擔任工作 備註
營運職 45,210元 1.專業職(二)外勤兼任駕駛加給及收投加給:
(1)郵遞業務類科每日約203元,全月約6,080元。
(2)運輸業務類科每日約262元,全月約7,848元。
2.服務離島及偏遠地區郵局者,每月核發相關特殊地區加給。
3.享有勞保、健保、按月提撥勞工退休金、全勤獎金及員工年度休假補助等福利, 另視公司營運情況核發考核獎金、績效獎金以及年度考核晉薪。
專業職(一) 35,835元
專業職(二)內勤 31,580元
專業職(二)外勤 31,580元
郵局招考推薦補習專業好課
2022 年 6 月 28 日
郵局考試

2022郵局招考資產營運及工程類科職階人員26人,薪水最高53k

中華郵政6/22公告,將公開甄選職階人員資產營運及工程類科,正取26名、備取13名,甄試作業委由台灣金融研訓院承辦,並自7月22日上午10時起至8月3日下午5時止,一律採網路報名。第一試筆試訂於8月21日於臺北考區舉辦,並依第一試筆試成績擇優參加9月25日第二試口試。
2022 年 3 月 21 日

考郵局外勤考試小眉角》郵局外勤口試題目&準備方法分享

想進郵局當郵差,須通過中華郵政外勤考試(郵局外勤考試),除了第一關筆試之外,還有第二關,也就是口試和體能測驗。本文針對郵局外勤口試的部分,蒐集幾位考取前輩們的經驗談,幫助大家在考前先了解郵局招考外勤通常口試問哪些問題、建議如何準備比較有幫助,透過練習讓應對回答更能得心應手!
2021 年 3 月 8 日

郵局職缺有哪些?想考中華郵政職缺的您一定要知道的事

民營企業待久了是否想轉換跑道嘗試更有保障的國營體系呢?中華郵政職缺一直以來都是當紅炸子雞,至於郵局職缺的資格與徵試類別、準備科目、以及大家對關心的薪資議題與考試日期,想考上的您一定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