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招考常見問題彙整,中華電信徵才考試重點一次看

中華電信招考報名資格說明

中華電信考試共同資格條件:

(一)國籍: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

(二)兵役:不限。

(三)性別:不拘。

(四)年齡:不限(勞工年滿 65 歲,雇主得強制其退休)

(五)其他:

  1. 各類組學歷條件須為教育部認可之學校,且不得以同等學歷報考。
  2. 各遴選類別之學歷條件中之學歷有「指定學院」或「相關科系」之認定,以學位證書為準。

中華電信考試各類別學歷資格條件:

類別 學歷條件
業務類-行銷業務推廣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畢業)證書.

工務類-企業客戶技術服務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 位(畢業)證書。
工務類-資訊系統開發及維運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之理工、資訊、商管學院等相關系所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畢業)證書。
工務類-電力空調維運管理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之理工、資訊學院、資訊管理等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畢業)證書。
工務類-電信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之理工、資訊學院、資訊管理等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畢業)證書
工務類-電信線路建設與維運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含)以上之理工、資訊學院、資訊管理等相關科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 (含)以上學位證書。

註:中華電信每次招考類組會依徵才需求略有不同,如有任何疑義,請於報名截止前具名向中華電信招考辦理單位確認。

中華電信考試報名方式與流程

中華電信招考報名方式:

一律採網路報名方式辦理,不受理現場與通訊報名。(請至中華電信人才招募網或台灣金融研訓院的遴選專區報名。)

中華電信招考報名流程:

  1. 依網路報名程序確實填寫各項報名資訊及上傳照片。上傳照片後請務必至遴選專區【訂單查詢】確認結果。
  2. 報名後需繳報名費,繳費後,自行於網頁確認訂單狀態是否為「已付款完成」,始完成報名。特別注意:如果繳款期限逾期未繳,則不受理報名。

中華電信考試資格

中華電信福利佳、工作穩定,薪資加上年終獎金,年薪平均落在16-18個多月,一向是就業市場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公司,但錄取率向來落在1~2%之間,且為不定期招考,因此,想捧中華電信的飯碗的人必須找對準備方向!

中華電信招考常見問題

Q:考上中華電信是公務員嗎?

中華電信屬於官股民營企業,雖然不是公務員,但薪資福利佳,也是待遇好的工作。

Q:中華電信菁英徵才考試及基層人員考試有什麼差別?

有時會看到中華電信開辦菁英人員遴選,和基層人員考試最大差別在於,菁英徵才沒有統一筆試,第一試為「資歷審查」,通過第一試再通知參加第二試「口試」。 基層人員第一試為筆試,第二是才是面試。

Q:報名中華電信考試需要有駕照嗎?哪一種駕照才符合?

並不是每個類別都需要有駕照,主要是以當年度的徵才考試簡章規定為準。通常職務上需要有駕照的職缺,會要求須具備普通小型汽車駕照,有些則需要同時具備普通重型機車及普通小型汽車駕照。如經錄取,需要提供駕照證明文件並有實際駕駛經驗。

Q:中華電信招考有限制要完成兵役才能報名嗎?

報考資格不限兵役,所以即使還未完成兵役或是免役都能報考。

Q:報名後因故想取消,可以退費嗎?

報名期間可以到報名網站的遴選專區申請取消報名,並辦理退費。但是報名截止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取消報名、退還報名費、變更甄試類組或變更考區。

專人洽詢中華電信考試相關資訊

你也想投考中華電信工作嗎?若有機會一定要多加把握!許多人可能還有許多疑問,也不知道要如何規劃投考比較適當,建議可以找專業的補習班,透過教學演練,選對軍師贏在起跑點,勝過獨自一人寒窗苦讀。

2022 年 7 月 15 日

快速了解中華電信職缺有哪些選擇?中華電信福利與薪水多少?

中華電信不定期招募基層從業人員,除了筆試之外,中華電信口試(面試)也是徵才考試一大重點,所有考生都要參與。想了解中華電信招考科目考哪些、口試如何準備嗎?本文提供簡介及重要資訊整理,幫助你事半功倍、順利考取。
2022 年 7 月 15 日

中華電信招考科目介紹及準備中華電信口試、筆試的小建議

中華電信不定期招募基層從業人員,除了筆試之外,中華電信口試(面試)也是徵才考試一大重點,所有考生都要參與。想了解中華電信招考科目考哪些、口試如何準備嗎?本文提供簡介及重要資訊整理,幫助你事半功倍、順利考取。
2022 年 6 月 28 日

2022中華電信招考基層從業人員,共計徵才925名!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所屬機構111年從業人員(基層專員)遴選,報名期間自111年6月17日(五)10:00至111年6月29日(三)17:00止,一律採網路報名;詳細內容請見甄選簡章。